Followers

20150914

【我是空少•上•面試篇】

煙霾天 - 晴


部落客友
你們好 我又浮出水面來了
好久 好久 沒寫字

細算後才知道我在這裡已經待了六個月又四天 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家現在好歹也是名副其實的空少了 好不好 OK』
 (不好意思捏 摳鼻👃) 

回想當初為甚麼會想要踏入這一行也有些記憶模糊 只記得我媽很狠的說了一句 “你看你那個表妹,人家現在可是空姐。你叻?都不知道把你生得那麼帥有什麼用。是要當gay嗎?” 當下我就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告訴我媽我要當個空少並非難事好不好!(一點都不覺得羞恥厚)

那年是二0一三年 然而在去年 就在去年 我強調就在去年 我用了足足一整年的時間經歷了『被刷下來幾N次的感覺』前後一共有 九次!九次!!九次!!!

後來我想不明白,而知道我的人都知道 有一種叫死要面子的毅力潛藏在我的靈、魂、體、血、腦 裡 所以你越是拒絕我 我越是要去面試 直到你告訴我原因。
(拜託他們最後真的告訴我原因 而且是很長氣的那種 可是沒有我長氣)

話說回來 他們就說了一點 我的門牙長歪了 長歪了 長歪了 是有多歪 你們自己看 



那時候我還敢跟人家尬聲 然後走出門外後悔得半死 那是去年的八月份。後來就心想也罷,還是繼續回到攝影棚 回到劇組裡繼續當我的幕後英雄。還好導演人好,給我負責服裝 ⋯ 我說這服裝還好,但要說這服裝連戲 我立馬就睡不好 因為接拍的是國民電視劇 劇情是現代與古代的穿插曲。

從頭上的假髮鞭子往右還是往左我都要注意,再來是臉上的Nike傷疤要多長 補妝要補多少⋯ 身上的假刺青會把我給刺死 每每一輪到他的戲一定要花上三個小時⋯ 

這一系列的死人噁心連戲其實一點都不噁心。因為我每晚都要負責煮焦糖加紅香精讓它看起來就是很香很好喝的樣子⋯ 然後期待在拍攝現場會有很多螞蟻雄兵出來爬上攝影機裡然後就會延拍 然後我們又能回房裡繼續哈啦吃零食⋯ 


這是最親力親為的友族藝人 從來都不讓我催戲 而且都是One take! 
她是 Magrina Awing George 你臉書可以查查 她真的很美捏 

扯太遠了⋯ 回來 回來

拍了將近三個月。有一天我又在臉書看到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信件式開放面試。心想都被其他航空拒絕了那麼多次不妨就多一次或許我復合他們的水準呢?(大笑)然後就電郵他們

就在二0一四年十一月四號收到了要我飛往吉隆玻的通知 


我當下是覺得只不過是應徵 未必會有機會 當然還是拿著這封電郵給我媽炫了一下然後告訴她 我可以自己買機票沒問題 但你要幫我付住宿費 哈哈 

就這樣 阿牛出城了~ 

終於到了面試當天! 當天太恐怖了!!
抬起頭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是人吶⋯ 
我要從那麼多人中脫穎而出勢必 
保持微笑 能多專業就專業 
心想反正大家肯定也在肯爹的裝
帥的七上八下 美的九五之尊 我語無倫次

後來聽說有五百多個人
一組有六個人,一個人有六關,一關有三位面試官!很有押韻對不對⋯ 
可是真的會一頭霧水加幾把鼻涕。

第一輪是自我介紹篇
基於名次編號都屬一 所以在我們的組別裡我排第一個。幹!
講到一半 詞窮 原先預備的稿子都忘得一乾二淨最後就想到什麼說什麼 但全程都在保持微笑 :)
出來之後我心想可定會被刷下來!心裏焦慮着⋯ 突然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我即刻舉手回覆 “有” 對方說 “叫到名字的恭喜你,請前往第二關” 太高興了
然後第二 第三 第四 第五 

到第六 『英語辯論』
靠!呦!厚!
三道辯論題

第一:
【飆車族 請以你是交通部職員的立場發言。你如何看待?】

第二:
【身為90後的你們,別人給你們冠上了對公司不忠愈是草莓族的一班有何看法?】

第三:
【為甚麼選擇要當空服務員,而為甚麼選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不要向我詢問怎麼答 除非你請我喝咖啡)

總算過關斬將 九個小時過去了 司儀小姐宣佈所有的未來空姐都能在當天得到她們要的答案 然而未來空少只要從所有人當中選出二十到二十五位 所以讓我們回家至少等上三個禮拜才會有答覆。

也就這樣日等也等的渡過 直到三個禮拜後的禮拜三 也就是二0一四年十二月三號下午十七點0五分收到了電話。大家你你我我的說了一堆感謝和不客氣詞後 對方就給我安排了身體全面檢查 身體檢查 是身體檢查!嚇死了⋯ (也寫越無聊了)

然後到最後我就收到了一封電郵了 


為了讓自己能有最好的預備,我把所有的文件都搬到律師事務所找個我最好的律師朋友要他通通給我解釋一遍讓後以他的名義給我蓋上印章那就萬無一失了。律師朋友還說蓋了將近四十頁的文件基本上要收好多好多錢可是他說這是給我最好的祝福所以不收錢!不收錢!!於是我請他喝了他最愛的可樂。呵呵

就這樣,面試篇結束⋯ 

【待續........我是空少•中•訓練營】




2 条评论:

  1. I like your yellow luggage.
    I envy your energy.
    I love your character.
    I enjoy reading your blog.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Have fun in the air.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 sweet of you. Thank you for such lovely and sweet word. And those word do encourage me.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blog and thank you for loving my energy and character. Hahaha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