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ers

20140211

其實我是個「人」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是當年自己最朗朗上口的一句台詞甚至還成為我部落格裡的看板。(炫)

徐志摩說:「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這其實是何其平淡、何其灑脫、何其豁達啊!偶爾回來看一看自己以前的話心裡老是在暗笑。但還總是心有不甘還是算了。現在慢慢的喜歡平淡,因為平淡正是深沉。平淡不是平,反而在它的平中有醇美,淡中有深情;正如平淡的香水,在似有似無之間,給人一種飄逸;正如平淡的畫,在簡簡疏疏之中,予人一種幽遠。能飲平淡的酒的人,不顯得他沒酒量,卻顯得出他的雅興,淺酌半杯不是比酒氣薰天的拚鬥更有味嗎?能聽平淡的話的人,不顯得他淺薄,而顯示出他的修養,從平淡的言語中找尋哲理,不更能引起會心一笑嗎?能過平淡的日子的人,不顯得他平凡,而能見出他的恬適,從蔬果瓜豆中找滋味,不也是一種享受嗎?能寫看來平淡的詩,不顯得他辭彙不足---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江南無所有,聊寄一枝春。」

這些詩,十歲的孩子也懂,不是意味無窮,且成為千古名句嗎? 

平淡真好!平平的,不令我們顛躓;淡淡的,不讓我們昏醉;使我們坦坦蕩蕩地處世,明明確確地看人。

所以平淡其實也就是最美的「真」。



給楊珍媽的你敢不敢;不太敢但你有終生免更新特優金鑽石卡一張

ironman安慰的期望;齒輪很會卡但需要你的時間+耐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